close

日期:2013年11月9日

天氣:晴朗

 

最近在忙著弄申請研究所的事情

非常的複雜

頭昏眼花

就算以為東西都準備好了

就還是有東西沒有準備好

以為個毛

 

醒來前做了一個夢

我夢到同學會

地點的話是小學的放大版

然後高中的同學好多都出現了

 

不過接下來的影像就跑到了一間賭場

而且只有我跟文霓

附近還有藍金祥

然後我跟文霓就開始賭博

不過文霓的影像會突然變成穎琳

我就像是在跟兩個人賭博一樣

坐在我旁邊的是文霓

而當文霓不見的時候

在我對面的荷官就會變成穎琳

然後一開始我們玩的是三公

然後我一直輸

而且哪裡來的規則從來沒玩過

後來牌發錯了

我們就變成玩black jack

就變成我一直贏

 

下一幕的我就已經回到同學會了

然後我們要幫駿捷慶祝生日

然後我是負責拿蛋糕的人

但是又不能被發現

所以我就跑很快

然後比我們小一屆的高三理勤的學弟妹就突然出現在我旁邊了

我們一起跑

然後當我跑到躲藏的地方的時候

拿著的蛋糕已經爛掉扁掉了

然後我就醒了

 

我一直在想這個夢有什麽意義

前面賭博的部份是在說明我的運氣一開始都會很背嗎?

如果是這樣希望開始要贏了。

後面的部份我覺得是在跟我說

我總是以為自己可以做好

但是我不一定每次都要當那個那蛋糕出現的人

但是我還是會這麼做

而且最後結果總是不好的

 

還記得很久以前

阿盛要去北京的機場

我買了一雙手套送給他

可是當時第一時間阿盛不敢收

我想是因為要入關了

如果裡面是不好的東西的話

情況會很不好

但是後來他還是收下了

不過當時的情況都點尷尬

 

後來鄭文哲跟我我每次都會把事情弄成這樣

 

再更久之前

又一次忘了發生什麽事情了

我說了鄭文哲

但是後來同樣的事情發生在阿盛身上的時候

我卻欣然接受了

 

那個時候鄭文哲跟我說我都是看人的

 

那個時候我想了很久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我對鄭文哲太過分了

或者是阿盛在我眼中不像鄭文哲這麼親近

鄭文哲又是為了什麼在生氣

 

我到現在還是不清楚

而且我覺得我不會搞清楚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個很省的人

其實就是對自己和對別人都還蠻苛刻的

小氣吧

我認同這樣的字眼

當然我還是把錢花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

但是我還是對自己很省

然而東省西省的我

到最後還是花了很多冤枉錢

而且是父母的冤枉錢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這樣

 

然而我爸媽總是跟我說

錢能夠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大問題

只要能夠解決

當然這裡指的錢不是真的很大的數目

大概就是臺幣幾千塊左右的事情

還在能力範圍內的事情

如果錢可以解決的話

這筆錢就不能省

如果別人希望這件事情要用錢解決的話

 

這句話我認同的

當然是在有財力的情況下

如果錢真的能夠解決問題的話

真的有何不可

 

然而問題是

這個我們慢慢的就變成了希望錢都可以解決

什麽都用錢解決

到最後

沒有錢什麽都不能解決

很害怕

這樣的情況很慘很可怕

如果有一天我沒有錢了怎麼辦?

 

我一直都這樣說

如果有一天我怎麼了

出了很嚴重的車禍或者意外的話

不要救我

我不想活的痛苦

 

但現在的我又輕鬆了嗎?

不知道。

 

任何人總是不斷的在比較

我害怕跟朋友出去

我怕別人跟我談論近況

錢賺的不夠別人多

夢想很小

目標很淺

步調也比別人慢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世界和平 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