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7月21日   天氣:大太陽心裡却很冷

 

其實我本來不是這種人的

但是大家臨行在即(其實明明還有一個久)

所以就當做爲了要到澳洲一遊的眾人寫一篇

 

大家就當做參考

有沒有用取決於個人

就算我推薦的地方一個也沒有去也沒什麼關係

畢竟澳洲這麼大

都去一樣的地方其實也沒什麼意思

 

那我就開始咯

 

這次大家要去的地方聽說是布裡斯本跟悉尼

布裡斯本我自己沒去過啦

不過聽說車票不便宜

所以最好先打聽好

或許租車子會更划算

**不用換國際駕照,馬來西亞駕照可以直接用

**有些租車的公司會有一些配套我下面介紹一下

 

租車公司大致上是這樣

普通的話就是他會打滿油給你

還給他的時候你要打滿油給他

 

如果是有配套的話

也就是你花錢跟他買

他會打滿油給你

還他的時候不用打滿給他

但是用不完就是你自己吃虧這樣

 

如果大家在悉尼玩的話

可以用我們的方法

就是大家合買可以用10次的車票

幾個人上去就打幾次

不用每個人都買很浪費

其實詳情可以問鄭文哲這樣

 

接下來我要介紹我去玩的地方了~

首先推薦一定要去的地方相信大家可能都聽過

就是悉尼的fish market啦~裏面新鮮貨可是bling bling~看下面的圖片啦

blog 1.jpg  

blog 2.jpg  

blog 3.jpg  

我個人認為既然來了

吃是真的不能省的啦~我們是走了快一個小時的路去fish market的

把車費省下來多吃了兩個生魚片(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啦)

至於到fish market一定要吃的

我個人是覺得生蠔和生魚片是一定要吃的啦

生蠔的話~有分很多產地

我自己就沒有這麼在意~反正都是新鮮的嘛

所以我們並沒有在fish market“裏面”買~

而是在fish market入口處賣漁貨的地方買

1打12塊不划算~買3打的話才28塊~人多當然是買3打

**第一次吃的朋友聽說吃超過一顆會拉肚子**

生魚片的話~還是三文魚好吃~

不過tuna可以試試~很軟~

是天堂啊~天堂來的~不用算~真的會比馬來西亞便宜

重點是新鮮

 

至於右下角的海鮮plate的話

大家合買來吃個意思就好

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大家如果在戶外吃的話

記得要小心海鷗

它們主要會做出“掠奪食物”和“大便在食物上”兩種行動

不過不要因為這樣就躲在裏面吃

一定要出去怕一下才值得的!

blog 4.jpg  

如果可以看到左上角的鵜鶘的話~真的是太幸運的~注意水上~偶爾會出現

如果可以遇到有錢人買魚頭喂鵜鶘的話就真的太幸運的

**我是幸運兒

**大家可以注意~去fish market的路上的水溝蓋有魚~

 

既然到了澳洲

唐人街雖然是唐人街

不過還是可以去走走的

blog 5.jpg  

如果真的去了悉尼的唐人街

一進去的時候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到晚上就大排場龍的麵包店

買的是什麽皇帝什麽酥之類的

如果是台灣的朋友其實可以不用試

就是小個的那個叫什麽~裏面可以有奶油或者紅豆的~

忘了叫什麽~不然自己試試看好了

反正4個才澳幣1塊

4個人分才一個0.25(抱歉,我已經有點可以接受澳洲的高幣值了)

但是我覺得如果花錢去買麵包真的沒有必要

一個普通的菠蘿包馬幣3塊3我真的買不下去

 

如果在唐人街餓了

可以到什麽龍彩券對面的地下foodcourt吃

兩個人合吃一盤差不多

價格的話~兩個人合

其實跟雲頂差不多==

 

右下角的那間paddy

其實是買紀念品的地方

真的要買的話

還是貨比三家啦

如果要買i love sydney的衣服的話

越多件可以殺越多

blog 20.jpg  

唐人街尾端的鮮芋仙

叫台灣的朋友看了也心寒的價格

 

接下來又是吃的

去悉尼真的會聽到別人推薦的pancake on the rock

價位的話一份都是12-15塊澳幣之間

3-4個人share2份差不多

個人覺得甜的比較值得~鹹的soso~

而且如果選的是草莓的話真的很值得~我很後悔沒有選

草莓很甜很新鮮的樣子~

blog 6.jpg

既然都到the rock了

悉尼超有名的橋一定要去爬一下

沒錯沒錯

雖然不可能走完橋

不過爬上去真的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上去了之後

雪梨就踩在你腳下了好嗎

冬天的傍晚晚霞超美~建議是傍晚去好點~

blog 14.jpg

**行人走道的一個旁邊跟高所公路一樣~另一邊就是無限美麗的風景

 blog 13.jpg

白天跟晚上拍到的雪梨歌劇院真的很不一樣

不過比起來的話

我當然要晚上去~

走近之後更會發現真的很不一樣

但是因為晚上去~照片都很模糊~所以近照--沒有

  blog 10.jpg  

去歌劇院的路上會看到darling harbor--如果沒記錯

左手邊的盡頭是maritime museum--看船的博物館

是免費的~不過要去櫃檯拿票~如果沒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去~就是船和歷史而已

blog 7.jpg

路上會看到我拍照的漩渦~大家都愛在這裡拍照

而且會有街頭藝人

我喜歡跳舞的~

右下角的那張圖片是熱巧克力

很有名的巧克力店的話推薦的有lindt cafe和guylian~在darling harbour

自己找一下

可以在寒冷的夜晚公私喝個一杯也不錯~

blog 8.jpg

這個這個一定要推薦一下

大家馬來西亞來的

可能應該要吃一下

非常非常好吃有名的豬肋骨(也有羊肉和牛肉)

我推薦豬的~好吃~你們知道我的~豬~nonono

但是這件豬肋骨~please~給多點

就在darling harbour左手邊harbourside的百貨公司

在二樓

請用阿盛的i phone定位一下~人很多~而且有限時

3點就oh no~

所以拜託12點前一定要

Harricane's grill~

豬肋骨的話

我自己跟兩個女生吃full rack是吃到很ok

重點是中午2點吃

到晚上8~9點也一點餓感也沒有

full rack是澳幣40塊

貴是貴了點

不過我倒雪梨真的就最推薦這個了

 

還有~如果他問你要喝什麽~請說table water~

不用錢的白開水記得要~不然會渴死

 

blog 9.jpg  

不知道大家住哪裡

不過如果真的要去鄭文哲的大學的話

其實可以去看看

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個人對於裏面的電腦鍵盤滑鼠都是apple的感到很心寒

爲什麽我們沒有T^T果然是“貴族學校"

 

但是大學如果只能選一件去的話

其實聽說sydney U比較值得~因為是澳洲最老的三間大學之一

另外一間是melbourne U

還有一間就是本人就讀的大學啦~

 

但是如果真的去了鄭文哲的大學

其實還有一個好處就是

可以順便去bondi beach~

不可能下水啦~

但是沙子很細~很乾淨~風景很不錯~值得啊~

blog 15.jpg  

 

我個人要介紹的部份就是這樣的啦

如果有時間的話

可以買one day trip的車票去傳說中的blue mountain看看~

聽說不錯的~我沒去

因為melbourne的great ocean road的12聖徒已經讓我受到太多驚嚇

風景部份~有機會真的要都看看

 

還有還有~悉尼的公園真的不是蓋的

都是露天的(踹)

沒有啦~就公園真的可以去看看~很美麗~寫意啊~

看右上角的噴泉中的彩虹~真的是~

blog 11.jpg  

反正悉尼就是公園~碼頭~還有教堂

**說道教堂~如果去到教堂,不妨進去參觀~某件教堂的門口有聖母像

身邊的其中一位小朋友雕像在玩i pad~真的要去看看才行~聖母像+i pad~

科技啊~

 

blog 16.jpg  

非常重要的轉車的碼頭~請大家銘記心中

跟我念一遍~circular quay~邢淑慧~不是鴨子的叫聲蛤~

quay的念法是key~

 

blog 17.jpg  

在碼頭記得找這位老先生~他是海鷗最重要的朋友

 

如果真的真的時間充裕~可以去queen victoria building~

裏面真的可以去嚇自己一下~

blog 18.jpg

blog 19.jpg

悉尼就是一個古老和現代的合體~大家好好的玩吧

blog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