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06月30日   天氣:忘記了,因為是昨天的天氣

 

今天的工作很噁心

不過我認為我還算很會投機取巧的人

重點是

晚上吃晚餐的時候

我們家女傭把茄子切得太小

結果蒸爛了

被許Z義先生罵個半死

而且我爸這個人就是愛一直念一直念

人家都講sorry了咩

還要人家怎樣

後來再吃的時候

他還是一直念

我媽就說:茄子呢,都找不到茄子了

就說茄子又爛又切太小,都找不到了

許Y睿就一直笑笑笑

爲了阻止這一切繼續下去

我就故意撈了一個茄子放進嘴裡

然后故作驚訝的說:哇,也太好吃了吧

然後看了他們一眼說:我是真的覺得好吃啊

最後爲了給大家臺階下,證明我不是要諷刺他們

我還又加了一句:要罵大家一起來罵啊

然後許Y睿好像很不滿意我的所作所為

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做得沒有錯

如果現在你是女傭

你要被一直念一直念

又不能頂嘴

你甘願嗎?

 

其實許Y睿他不明白

如果有一天爸爸叫他打一封信

以前都不用打地址

結果特別囑咐他今天要打地址

結果他還是忘記了

然後爸爸就一直罵一直罵說特別交代過了

然後媽媽說:地址叻?信寄不出去了

然後我在旁邊一直笑

他不氣死才怪

 

其實不只是家裡的女傭

不管爸爸媽媽在罵公司的書記或是哪裡的女傭

我都一定是站在她們那裡

並不是我不支持家裡人做的事情

只不過有時候我們做人太過主觀了

有一個人幫他們辯護

用客觀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

其實是好的事情

 

像昨天

如果我不阻止許Z義先生繼續念那個女傭

我真的不知道他還要念幾次

那個女傭看到一家人在笑她罵她

我看不只是口水

連老鼠藥都會出現在明天的菜色當中吧

 

——————————————————————————————————

2010年06月30日    天氣:下午好像很熱

 

今天我答應W霓所要去redang

可是確定又不確定

我相信W霓其實是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她是個聰明的女生

我一直都這樣覺得

 

——————————————————————————————————

2010年07月1日

 

今天找上發現已經7月了

首先是終於要領薪水了

雖然很少

不過就我的工作表現

那這樣已經很多了啦

然后

除了電話已經關機2天不開了以外

我還決定

只要爸爸說:你的手機可以拿去丟了

我就會馬上把卡還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