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09月07號   天氣:陰轉晴

 

還記得那天明明盤子堆得滿桌都是

然後L姐無視那些盤子對我說“阿濬,現在不忙先幫我洗廁所”

然後我就放下所有的工作去蹲在地上擦瓷磚

仿佛就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事實上已經是前天的事了(去死吧你

 

我不是一個計較的人

叫我這個洗碗工去洗廁所擦瓷磚刷尿垢我夠可以忍受

因為你們不叫別人做而叫我做

只有兩個理由

第一個就是我做事情很讓你們放心

每次做這些事情你們都很滿意

第二個就是我很好被使喚 好欺負

我就當成是我很善良

我也不會去計較說爲什麽是我做

但是做了這麼多

我從來沒有從你們那裡得到一句稱讚

或許你們認為是應該的

去你老師應該

你們給我去找第二個全能洗碗工給我看看

我真的不是在自誇什麽的

靠妖我每次說給別人聽別人都覺得我被坑

覺得超出我的工作範圍了

但是我還是滿滿的自豪

我知道你們不會因為這樣加我薪水

但是稱讚也從來沒有 

連虛偽的都沒有

 

我也就算了

 

那天我蹲在地上

從第一間女廁的洗手盆開始洗 地上的瓷磚開始刷 然後拖地 擦鏡子

做到第二間 第三間 然後做到男廁

然後連從樓面到廁所那條路的瓷磚也是在客人面前蹲著做

 

沒有稱讚就算了

 

事情才過了兩天

今天如果我沒有早去餐廳的話我真的不知道

L姐跟早上的小弟說

“那天叫你搞廁所的衛生都沒有搞好,都是我自己去擦的,你看那些瓷磚多乾淨”

靠妖你最好是有去擦到任何一片瓷磚!

幹幹幹幹!

我不管你是不是爲了讓那個小弟知道把衛生搞好的重要性

但是你說了這些話之後發現我有聽到

難道不用跟我解釋一下嗎

憑什麼都是你擦的

就憑你是發薪水的人就可以扭曲事實 隨便說謊嗎?

 

你這樣說我都算了

我真的可以理解你這樣做有可能是爲了讓那個不好好搞衛生的小弟難堪

但是你在後面加一句“你們男人啊 真是”

靠妖!你老師

最好我不是男人 還是真的有那一片瓷磚是你蹲下來擦的!

你到底憑什麼說男人怎樣!

嗎咧 靠妖我到底是有多好欺負

我是不愛計較才會一直對你們忍氣吞聲

我也不管你們廣州人還是什麽人有你們自己那一套做事的方式

但是我告訴你

我不吭聲是因為我需要這些錢

不是因為我吃你們這套

 

如果你們看到了

然後不覺得愧疚

然後覺得我污蔑你們了 傷到你們的人格還是名譽了

你們就炒掉我

 

反正我不覺得是我的損失

我只是覺得可惜了 少了一個認識幾個朋友的地方

少了靠自己賺錢的機會

最後損失的是你們

 

你就靠你樓面那些喜歡自以為是的waiter幫你們洗碗吧

不然廚房某些應該下地獄的人可應該可以被你叫去洗你媽的廁所!

我個人是覺得被你們欺負的人或許不差我一個

但是如果你們炒掉我

在我不做之前就炒掉我的話

我保證我一定會把這一篇加印

發給每一位在你們餐廳工作的員工

我說到做到

這絕對不是威脅

只是我覺得在我被你們坑這麼久之後

我似乎也應該有一點自己的優勢

而且我以我的人格保證

我絕對不是會隨便亂報仇的人

我的思想已經夠成熟了

這是你們應得的我才會這樣做

 

Peace

B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