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6月30日           天氣:晴

 

下面是我的親愛的朋友們一直很想知道的

關於爲什麽昨天 也就是2012年06月29日我放工回來心情這麼不好

 

首先我先發誓我下面所說的句句屬實

這樣朋友們才可以給我一個中肯的回覆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是我歷時3個禮拜考試期后的第一個上班日

一去到那裡

就看到有非常多的碗盤是早上洗不完的

但是我沒有因為這件事情很不開心

因為我知道禮拜五早上一個人洗碗會很吃力

所以洗不完是人之常情

 

當時廚房只有我跟早上的洗碗工朋友以及一個大約65歲左右的點心師傅

當時那位點心師傅在腌雞腳

而且按照我對他的瞭解就是他會拖到晚飯時間蹭一頓飯再回家(而且不出所料

 

就在這個時候事件一發生了

我看到垃圾桶裏面滿滿的都是垃圾

非常明顯的就是一個早上都沒有倒過垃圾

雖然不關我的事

但是我非常好心的要幫助早上的洗碗工朋友一起抬出去

因為一個人一定會閃到腰

 

如果是平常的我

一定會先把垃圾袋綁起來

而我當時也打算這麼做

但是因為太滿了

所以那位洗碗工朋友示意不用綁

而我想也無所謂

”反正拿出去就會倒進大的垃圾桶裏面“

垃圾車會收走

所以應該”無所謂“

 

當時那位老師傅看到了也沒說什麼

 

結果吃晚餐的時候

隔壁餐廳的員工打電話來了

說我們把垃圾灑的一地都是

害他們的員工受傷

 

我聽到的時候很訝異

因為如果灑出來我們怎麼會完全沒有感覺!

 

然後接電話的是老闆娘

她就跟我們說“一定要把垃圾袋綁好 不要用甩的丟進去 不然會灑出來”

當時早上的洗碗工朋友不在

所以我就跟老闆娘點頭表示“我知道了

 

就在這個時候

坐在我旁邊的蹭飯吃的那位老師傅

居然用筷子指著我跟老闆娘打小報告

用廣東話跟老闆娘說是我跟那位洗碗工朋友沒有綁垃圾袋

 

請原諒我接下老沒有辦法敬老的忍住我的怒氣

因為你他媽的關你屁事!這麼老了還這麼幼稚打小報告,你不覺得噁心嗎?而且老闆娘根本就不相信隔壁打來的電話內容!你這個禮拜六禮拜天早上一直吃年輕妹妹侍應生的豆腐的老不修到底憑什麼打小報告!老傢伙!王八蛋!我是不會罵你去死的!因為不需要!你這樣到底得到什麽好處。老闆娘她一定也覺得你很幼稚,經理也覺得你很幼稚!你打完小報告之後根本沒有人要理你!你這個蹭飯吃的王八蛋!你他媽的憑什麼用筷子指著我,然後用廣東話打小報告!他媽的我還聽得懂廣東話!老王八蛋!

 

我罵完了

而且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看到這位老師傅我還跟他笑

而且還不小心撞到他的頭(真的是不小心的,我發誓

 

後來昨天網上我的工資的1/3不見了

是遺失了 不是被扣薪水

我超級難過

所以兩件事情一起發生就覺得很禍不單行

 

再說明一件事情

吃晚飯之後我馬上去後面的垃圾集中桶查看

他媽的地上一點垃圾都沒有

隔壁那位說親眼看到我們把垃圾灑出來的王八蛋

我希望只是下雨把垃圾沖走了

因為如果你是說謊的話我會詛咒你!

我發誓當時我都沒有看到地上有事物的殘渣!

 

——————————————————

——————————————————

三個月了

三個月沒有更新

 

其實也不是沒時間

但是開始打工之後

人就有一種沒有閒時間的感覺

問題在于 還是有看連續劇 聽歌 在網上亂逛的時間

所以就是一種不想更新的偏執

 

不知不覺就已經打工快要四個月了

在嘴巴上 非死不可上都有在抱怨

可是卻從來沒有想要在部落格做一個微記錄

所以今天才會打算這麼做

 

我打工的地方在阿德萊德唐人街附近的一間餐廳

名字就是周傑倫若干年以前的專輯主打--稻X

會選擇在這裡上班是因為他們接受我是一個沒有做工經驗的人

所以因為很好心

他們得到了一個勤勞的員工(屁啦

 

我的工作是別人非常看不起的洗碗工

也有人會叫我們洗碗的

但是那些人一定會得到我送的白眼

 

除了洗碗和廚房用具以外

我也要負責通水管 

清理水溝 

洗地洗防滑板 

清理廁所 洗馬桶 擦鏡子 收垃圾 把屎把尿(不誇張

拖樓面地板

倒垃圾 

打雞蛋皮蛋 剝洋蔥 切瓜粒瓜片

被任何人使喚

 

現在打完工作內容我都想辭職了 靠!什麽爛工作

 

——————————

在工作上受了很多氣

也抱怨了很多次

大家總是問我說“爲什麽不換個工作

 

其實我也很想

但是當時我是因為”經驗次要,毅力至上“才進門應徵的

從覺得這樣逃避不是很好

 

如果說我現在突然說我不幹了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愧疚

因為我真的覺得這餐廳太看得起洗碗工了

可是卻沒有讓我們得到應有的尊重

這是唯一的缺點

 

——————————————

所以辭職可能是任何時候都會發生的事

只差一個動機

 

——————————————

今天早上

可能是考試期剛剛過去

人真的是超級無敵多的

 

但是我不會因為這種事情生氣

我只會不高興而已

但是不至於生氣

 

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明白

爲什麽老闆們喜歡在人最忙的時候找麻煩

 

看到我們都洗不完碗了

還跟我說叫我們處理新到的煲仔

come on!你覺得我們現在是在玩嗎?

 

然後洗碗機的功能是洗掉醬料

而洗碗工的功能是處理食物殘渣

 

爲什麽蒸籠外面還有醬料

洗碗機洗不乾淨還要來罵我們

而且是在我們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碗要洗的時候

我們還要分心去聽你們說話

然後面無表情的拿來沖洗你就開心了是不是

 

我知道沒有檢查清楚是我們不對

但是幾百個蒸籠 幾百個沒事你不稱讚我們不說什麼 

一個出錯就來找麻煩

而且還是洗碗機的問題!你怎麼不買好一點的洗碗機!

如果每個蒸籠洗出來我都要360度去檢查外面還有沒有沾到一點醬料

這樣我根本洗不完這些東西!

我真的都很想打人一頓!

但是算了吧

也不是氣不過

就是感覺他們的洗碗工都超級優秀

不能出差錯

我們的薪水又沒有特別高

憑什麼諸多要求

 

渴望世界和平

PEACE

B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